生活需要糖分

施先生:

       “当我还年轻的时候,我想成为世上这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”

        这部2009年上映的澳大利亚动画电影《玛丽和马克思》想必很多人都看过了,拿了好几个最佳动画奖,imdb8.2,豆瓣8.9。平静又美丽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讲两个相隔很远的人通过写信成为好朋友的故事,关于友谊,和孤独。

        you are my best friend,and my only friend.

        电影里Max可能拥有了他最棒的朋友,但他还是让我想起:

       “对大众的需求我一无所知,

        对大众的希望我一窍不通,

        对大众的欢乐我漠不关心,

        却一味冷若冰霜的引诱他们”

      当然,Max和Mary可能并没有这样的诱惑力,

      引诱人的永远是这偌大世界带给我们孤独。

评论

热度(19)